红斑狼疮治疗获突破

2008-12-23 18:18:04 来源:

        美国科学家报道,他们在医治严重红斑狼疮症方面取得了突破――发现这种疾病实际上是人体免疫力失调导致的自我攻击现象。

        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的研究组在英国医学周刊《刺血针》上发表论文建议,可用高剂量的化学药物配合干细胞移植的疗法来治疗红斑狼疮症。

        被称为SLE的系统性狼疮症多数发生於年轻和中年妇女,得名於在患者面部皮肤上出现的狼形红斑。

        美国有数十万人患有红斑狼疮,其中百分之十五的人在患病十年内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 这种疾病使人体内的免疫细胞不能辨认人自身的组织,将其作为外来组织而进行攻击, 与器官移植、肿瘤和嫁 接引起的排斥现象相同。

        患者体内本来正常的器官,如肾脏、心脏、脊柱和肺脏等受到自身的免疫细胞攻击,就会导致死亡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红斑狼疮是什么症状?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是?

    红斑狼疮是什么症状?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是?红斑狼疮的症状以面部红斑为主,具有特异性,一般分布在面颊两侧,呈蝴蝶状,伴有脱屑,在日晒后加重,病情严重的患者同时会伴有身体其他部位的红斑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?红斑狼疮能治好吗?

   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?能治好吗?红斑狼疮是一种以致病性的自身抗体,以及免疫复合物形成并介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,在临床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,同时伴有大量的以抗核抗体为代表的自身抗体产生。系统性红斑狼疮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手段,但是在临床上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使疾病达到缓解状态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